奎屯法院化解百名退休职工集团诉讼案
2012-04-11 09:49:44
法官们到老人们居住的小区现场发放案款
     中国法院网讯 (沈俊 魏怀玉)  4月9日,历时一个月的艰辛努力,新疆奎屯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最终通过调解结案,使原该市面粉厂百名退休职工,终于拿到了迟到三年的取暖费补贴。

  2003年10月25日,原奎屯市面粉厂经法定程序宣告破产,将百名退休职工的取暖补贴费委托交由奎屯市社保局统一管理,并依照协议约定的具体数额,逐年发放,直到发完为止。2009年开始,由于政策原因,社保局停发了退休职工的取暖补贴费,引起了这些职工的强烈不满。他们多次找到社保局及上级领导机关主张自己的权利,但均未得到满意的答复。

  今年3月份,奎屯法院受理该案后,院(庭)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会同司法局领导进行协调,带领承办法官反复上门做调解工作,最终使该案在“窗口”得到了化解。

  该批案件的老人们年事已高,平均年龄在77岁左右,行动十分不便。为此,院长刘阳亲自带领立案庭承办法官们主动到老人们居住的小区现场发放案款,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协助下,当天就将百余件案件的案款发到了百名老人们的手中。由于人多,中午时分,干警们都没有回单位,草草在外面吃了工作餐,就接着继续发放工作,此举赢得社区群众的高度赞誉,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这一天里,在该社区看到最多的是老人们乐呵呵的身影,听到最多的是老人们喋喋不休的感谢声。此情此景,让忙碌一天的干警们忘记了疲惫,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