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试行公务员聘任制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首批公务员
2012-11-12 15:40:09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吴亚东
  从厦门市公务员局获悉,从11月12日起至11月30日,厦门市面向全球公开招聘的首批聘任制公务员的报名工作已正式开始。此次公开招聘共招入6人,厦门市政府外事办、市公安局、市政园林局等6个部门各提供一个职位。这是厦门市作为福建省聘任制公务员工作试点地区,首次打破公务员终身制,着手试行公务员聘任制的一大举措。

  根据厦门市公务员局此前在网上发布的招聘公告,此次公务员招聘的6个职位均是厦门市相关部门所急需,但又未能通过公务员考试或人才引进机制成功招入,因此在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时,对年龄等硬性要求相对比较宽松,比如年龄上限就由35岁增加到45岁。此外,聘任制公务员打破了非聘任制公务员的终身制,只按照国家规定与用人单位签订聘任合同,期限为一至五年。合同履行期间,聘任制公务员享有公务员身份,根据职位、学历、职称等实行协议工资制,并按照规定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和缴存住房公积金。而当聘任合同终止时,聘任制公务员的公务员身份也将随之结束。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