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理论研讨纪念建院60周年
江苏高院探讨审判经验传承发展
2012-11-26 07:46: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娄银生 刘宇玥
  为庆祝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建院60周年,11月22日,江苏高院召开纪念建院60周年理论研讨会。与会代表回顾了60年来江苏法院走过的历程,并深入探讨了江苏法院审判经验的传承与发展等问题。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江苏省法学会会长林祥国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论断,要求我们全面推进依法治理,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使司法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重要作用。此次研讨主题,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完全符合当前形势任务需要。江苏高院院长公丕祥作了“试论司法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作用”的主旨发言,阐述了新时期司法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就人民法院如何更加充分地发挥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具体举措。

  会议收到100余篇论文,这些论文从不同角度对审判经验的传承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