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法治政府奖”颁奖
2012-12-24 07:52: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文广
  第二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终评及颁奖典礼12月23日在北京举行。农业部政策法规司“农业综合执法”、江苏省海安县人民政府“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制度”等13个项目获“中国法治政府奖”,山东省济宁市人民政府“济宁市行政复议委员会改革”等11个项目获“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

  在颁奖典礼上,专家对各个获奖项目以颁奖辞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其中对江苏省海安县人民政府“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制度”的点评中讲到,行政诉讼是解决行政纠纷的重要途径。江苏海安的“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制度”不仅破解了“告官不见官”的难题,更为官民的平等对话、良性沟通、依法解决行政纠纷提供了制度平台,成为执政为民的试金石,法治建设的方向标,社会管理的大智慧。

  “中国法治政府奖”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于2010年发起设立。据介绍,第二届“中国法治政府奖”自2012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各地41个申报项目,提交项目涉及行政程序、行政立法执法、行政监督、纠纷解决机制等多个方面。8月份,评审委员会从项目的法治意义、科学性、创新性、推广价值、社会效益等多方面对项目进行公正评审,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产生了24个“中国法治政府奖”入围项目。
责任编辑:漆浩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