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法院加强对人民陪审员新法培训宣传工作
2013-01-31 16:26:06
     中国法院网讯 (库尔其拉)  新民事诉讼法颁布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河县人民法院尊重立法选择,把握立法精神,确保新民诉法在该县顺利实施,对人民陪审员开设了新法培训班,加强对新民事诉讼法的学习、宣传。1月28日,青河县法院组织该院人民陪审员在法院的上网室,上网聆听了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杜万华的新民事诉讼法专题讲座,了解此次民事诉讼法修改的背景,听取了专家指导人民法院在新民事诉讼法实施后,如何贯彻和落实。

  新民诉法修改条文100多处,增加了诚实信用原则,新设了公益诉讼、小额诉讼、第三人撤销之诉、行为保全、司法确认、担保物权的实现等多项重大诉讼制度,对民事诉讼原则、立案制度、管辖制度、调解制度、证据制度、简易程序、特别程序、审判监督程序、执行程序和涉外程序等均有重大修改完善。新民诉法颁布后,青河县法院审管办将新旧民诉法全文打印下发至参加培训的12位人民陪审员,要求人民陪审员逐一学习法条要旨,引导人民陪审员注重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新法条,鼓励人民陪审员在学习中加强沟通讨论交流,学以致用。

  青河县法院党组希望全体人民陪审员拓宽眼界,更新思维和理念,加深对新民诉法的理解,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做扎实。转变司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多做说服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