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黄法院集中执行十余起劳动争议案件
2013-02-05 16:18: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宜黄频道 | 作者:习国文
农民工领取执行款
  “今天是小年了,没想到你们法官还在为我忙碌,感谢法院,我的赔偿款终于拿到手了。”2月4日,农民工兄弟谢某攥着工伤赔偿款激动地对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连声道谢。

  谢某于2010年8月8日受聘于某塑业公司。2011年12月20日谢某上班时被机器卷伤右手,经劳动伤残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工伤并确认为9级伤残。经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裁决,某塑业公司应支付给谢某各项补助六万余元。因某塑业公司未按仲裁裁决书内容履行给付义务,谢某于2013年1月24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过执行法官多次组织调解,双方当事人于2月5日上午达成执行和解并当场履行完毕。

  自今年1月1日以来,宜黄法院执行局组建劳动争议工作小组,重点解决劳动争议执行案件。据不完全统计,短短一个月,该院执结劳动争议积案3件,执行新收案8件,执结标的15万余元,平均执行期限不超过20天,结案周期远远低于法律规定的执行期限,部分案件实现了“当日立案,当日执结”。

  岁末年初之际,宜黄法院针对农民工欠薪、追偿医疗费、保险金等涉及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执行、联动执行,申请人生活确有困难的,进行走访慰问,争取给予执行救助,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