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知识产权庭早日成立
——房山法院厉莉法官拜年记
2013-02-18 07:29: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郭京霞 赵岩
  “过年好!我们新知产庭的4位新人给您拜年啦!”2月16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一大早,党的十八大代表、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法官厉莉就带着她的同事走屋串户拜起年来。春节前,厉莉刚刚被任命为房山法院知识产权庭筹备负责人,为了让同事们尽快熟悉她的新角色,厉莉早就策划好了春节后的这次拜年行动。

  上午9点半,记者在办公室见到厉莉时,她们已经走完最后一个庭室。厉莉告诉记者,“院内拜年行动”已成功完成,很多同事都记住了她们的新团队。一会儿,她们将启动“院外行动”,去房山区知识产权局拜年。

  厉莉告诉记者:“房山区知识产权局是负责全区知识产权保护组织协调和专利工作的政府工作部门,选择上班头一天登门拜访,一方面是拜年,更主要的是,法院知识产权庭即将成立,应该尽早跟他们建立联系,了解相关具体情况。”见面寒暄几句后,厉莉便与知识产权局的负责同志进入了正题。

  “咱们房山虽是郊区,但借着首都加快城南地区发展和促进西部地区转型发展等重大机遇,以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北京高端制造业新区为代表的高端产业集群正加速形成,全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大增加。早就听说了法院将设知识产权庭这个好消息,没想到你们的行动这么迅速,节后第一天上班就来到了我们这里!”房山区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得知厉莉此行的来意后,连连叫好。“目前,咱们区的知识产权纠纷以专利权、技术合同居多,法官应该在这方面多做些功课。”“我们的执法活动到底规不规范,还需要法官帮我们把把关。”“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工作也应该加强,我们两家单位可以联合起来开展……”认真听着对方的介绍,厉莉手中的笔一直没有停下。

  “法院设立知识产权审判庭,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满足区域内司法需求,优化区域发展环境,促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动辖区知识经济发展。我想,我们可以先从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开始,在今年4·26知识产权日联合开展一次宣传活动!”“好!我们知识产权局将大力配合!”厉莉没想到,头一次见面,双方就不谋而合,达成了一项合作。

  11点半,带着这次拜年的成果,厉莉与知识产权局的负责同志话别。记者从她那招牌式的笑容中感觉到,此行收获不小。

  “其实,不光是到辖区有关单位调研,我们还在年前与上级法院进行了沟通。”“为了尽快进入角色,在IT行业工作的老公也早就成了我的老师,连上大学时的理工类课本都被我翻出来啦……”回法院的路上,厉莉还在滔滔不绝地向记者介绍着她所做的“功课”。正午的阳光透过车窗照在她的脸上,厉莉闪着一双大眼睛说,所有的准备工作,都是为了早一点为辖区的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服务,为了不辜负大家对法院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