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美家:台湾投资大陆农业呈现两个非常鲜明的特点
2013-03-11 16:27:33 | 来源:新华网
  3月11日(星期一)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台湾工商时报记者]农业这一块一直是两岸交流当中非常重要的领域,台湾的农民也很多来大陆这边发展,请问今年两岸在农业这块领域上的重点方向和项目是什么?农业部今年是否会进一步扩大台湾农产品进口大陆,又将如何保障台湾农民的农业知识产权?谢谢。  

  [毕美家]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巩固深化的新阶段,与此同时,我们两岸的农业合作也进入了一个需要深入合作、深入推进的新阶段。当前,台湾投资大陆农业呈现两个非常鲜明的特点:一是台湾投资大陆农业由沿海正在向中部和西部地区拓展,由瓜果蔬菜到棉花、牛羊和粗加工、深加工这一块拓展。二是台湾在大陆兴办的台湾农业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区在健康不断地拓展。我们有一个统计,大陆的台湾农业实验园区和农业创业园区总的投资已经接近60亿美元。而且这些企业发展得也不错,已经超过5000多家。这是台湾与大陆的农业合作方面的情况。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