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玉沛:力推“一个津贴、两个补贴”老年福利制度
2013-03-13 11:15:22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人民网前方报道组
  今天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召开记者会。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副部长姜力、窦玉沛就“保障基本民生,发展社会服务”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提问:随着老龄化问题的日益严峻,养老问题已经成为社会问题,请问民政部门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回答说,我国的老龄化程度越来越深,老龄人口的比例也在加快提高,应对老龄化,发展社会养老服务刻不容缓。为此民政部在近年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把“十二五”期间每年都定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年,每年都把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

  窦玉沛表示,民政部门将加快制定和落实老年福利制度。我们现在力推的老年福利制度有三个方面:一是困难老人、低收入老人的高龄津贴,这个已经在18个省建立了。二是困难老年人的养老补贴,已经在22个省建立了。三是关于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护理补贴,有些省已经开始了。这次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提出了这样的要求,所以下一步“一个津贴、两个补贴”我们要力推。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