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法院小额速裁:半天化解劳动纠纷17起
2013-04-07 11:19: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石城频道 | 作者:孔繁灵
  近日,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法院适用小额速裁程序,快速有效的调解了17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17位农民工当庭领到了欠发的工资,大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3月29日下午,原告赖金华、陈玉萍等17人吵闹着来到该院屏山人民法庭,要求法庭追索被告石城县麟巍鞋厂欠发各原告2012年8月、9月的工资。该庭受理后,依照小额速裁程序,立即联系鞋厂负责人,并组织人员赶到石城县麟巍鞋厂了解情况,做好财产情况登记,通过耐心解释,析理解惑,被告负责人同意回家协商调解该系列案件。

  近日,双方当事人到庭,被告负责人称原告们加工的鞋面有质量问题并带来了部分样品,要求原告赔偿其损失。诸原告则不同意。在双方僵持下,法庭3名法官分头行动,分别做原、被告各方的调解工作,阐明法律规定,辨析情理,点评各方的不对之处,以避双方的矛盾锋芒针对。待双方情绪都缓和下来,再相互沟通交换调解方案。在法庭法官情、理、法交融的耐心解释下,原告也谅解被告的难处,愿意在合理适度下做出让步,放弃部分诉请;被告也认识到原告的辛劳,理应支付劳动报酬。双方有了让步调解意向后,法官便开始主持双方“面对面”调解工作,双方也都心平气和坐下来进一步协商调解方案。经过近一个上午的努力,双方终于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由被告按照自己核算的价格,并当庭向各原告支付拖欠的工资。

  原告赖金华在领到工资后,高兴地说道:“真没想到现在打官司这么快,这个小额速裁真是好!”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