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阳法院“三个到位”积极推进网上办公办案
2013-04-16 09:59:4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黄慧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法院的信息化建设,完善审判管理,提高审判效率,广西宾阳县人民法院积极采取领导到位、培训到位和监督到位的“三个到位”措施,推进网上办公办案。

  领导到位。该院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网上办公办案,为全院干警作出表率作用,使得全院干警真正从理念上认同网上办公办案,转变过去关于网上办公办案增加工作量,重复工作的抵触情绪和错误思想。

  培训到位。该院在完善办公硬件配置,实现人手一台电脑的基础上,选派专职网络管理员,专门负责网上办公办案设备的管理维护和对全院干警的电脑操作技术业务培训。为确保培训效果,还采取集中培训、帮教与自学结合的学习形式,首先由各部门的计算机技能骨干进行强化培训,其次由计算机技能骨干对本部门干警进行辅导,逐步促使该部门同仁认识了解和熟悉操作网上办公办案操作系统。再次强化专职网络管理员与软件技术工作人员的交流,及时解决系统使用中出现的故障和问题。当前,该院以部门为单位,已经全面完成了“网上办公办案”大培训。

  监督到位。该院成立了网上办公办案工作督查组,经常性不定期深入各部门了解网上办公办案情况和现场考察干警电脑操作技术。与此同时,实行“网上办公办案”情况每月例行通报制度,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及时发现,认真对待,切实整改,强化考评,将“网上办案办公”工作落实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

  今年以来,该院已形成“网上办公办案”常态化工作机制,审判管理系统的应用步入正常运行轨道,完成所有案件关键节点同步录入审判管理系统,逐步实现审判管理的信息化、同步化、无纸化。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