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刷帖人上传淫秽物品 母女"分工"双双获刑
2013-04-25 16:05: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重庆频道 | 作者:李宁
  一名女大学生毕业后待业在家,当起了职业刷帖人,因为刷帖上传一个淫秽电影要比发其他帖子多赚1毛钱,她承接了该业务,退休在家的母亲还主动帮忙上传。近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对母女均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并各处罚金1万元。

  汪某今年30岁,大学毕业找了份工作,辞职后便待业在家,成了无业人员。2010年,汪某认识了职业刷帖人CK(另案处理),成为其下家,干起了职业刷帖的工作。一开始,汪某只是在网站上发清水贴,即不含淫秽信息的小说、图片、电影帖子,每发一个清水帖收入有2毛到3毛钱。

  2011年5月,CK让汪某帮忙找人上传黄色视频,汪某推荐了一个原来工作时的同事。但该同事家里电脑网速太差,无法上传。想到刷一个黄色帖子能多挣1毛钱,汪某决定自己接下这个业务。汪某的母亲刘女士知道女儿要上传黄色电影后,想到女儿没成家,当时也没谈恋爱,不想让女儿干这样不光彩的事。但刘女士也想女儿保住这份收入,就决定让女儿教她,自己来具体操作刷黄色帖子。

  从2011年5月至2012年9月,刘女士通过家中的两台电脑,在网上发布黄色电影,获得非法收入8000余元。案发后,经公安机关鉴定,其中有55个视频为淫秽电影。

  法院认为,汪某、刘某以牟利为目的,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视频,其行为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因两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且系初犯,归案后积极退赃并缴纳罚金,有悔罪表现,具有适用缓刑的法定条件,法院依法对二人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了缓刑。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