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否认再整顿第三方支付
2014-04-11 08:53:49 | 来源:京华时报 | 作者:高晨
  针对央行再度出手整顿支付行业的消息,央行昨天(10日)称,这与事实不符。

  有报道称,目前有包括郑州中心支行在内的若干分支机构在试点规范第三方支付收单外包业务,对POS收单代理商资质进行审查和整顿,收单代理商今后或需要通过报备持证上岗。

  央行昨天回应称,支付机构银行卡收单业务已在2013年发布的《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中作了明确规定。央行表示将继续按照鼓励创新、规范服务的总体要求,促进互联网金融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上月央行下发79号文至各第三方支付机构。要求从4月1日起,包括汇付天下、易宝支付、随行付、富友、卡友、海科融通、盛付通、捷付瑞通在内的8家支付机构全国范围内停止接入新商户。其原因在于年初浙江、福建等省部分持卡人通过向信用卡内存入大额溢缴款,利用预授权完成交易需在预授权金额115%范围内予以付款承兑的业务特性,与部分支持预授权类交易的特约商户勾结,合谋套取发卡银行额外信用额度。
责任编辑:谢哲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