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最新全球消除疟疾指南
2014-04-25 11:15:5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张淼 王昭
  在世界防治疟疾日到来之际,世界卫生组织24日发布最新全球消除疟疾指南,旨在为实现消除疟疾的目标提供可行性指导。

  4月25日是世界防治疟疾日,本年度的主题是“投资未来,击败疟疾”。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自2000年以来,全球控制和消除疟疾的努力已挽救了约330万人的生命,全球和非洲地区疟疾死亡率已分别降低42%和49%。

  据该组织估计,2012年全球共出现超过2亿例疟疾病例,超过60万患者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尽管许多国家显示出消除疟疾的政治意愿,但消除疟疾威胁仍存在技术、操作性和资金等方面障碍,新的全球消除疟疾指南为此提供了框架性指导、具体执行方案与时间表,并对制定长期性消除疟疾规划给予意见。

  世界卫生组织说,放缓或放弃对疟疾的防控可能导致某些地区疟疾传播“重现”,因此在预防和控制疟疾方面,应继续加强投资并维持政治承诺。

  疟疾是一种由疟原虫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由蚊子叮咬传播,其独特症状为间歇性发冷发热。如不及时治疗,疟疾可通过破坏对重要器官的供血而致人死亡。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