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旅总社2014年文明旅游行动全面启动
2014-05-04 17:04:1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钱春弦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文明委及国务院国资委推进公民文明旅游的部署,我国旅行社龙头企业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2014年文明旅游行动,在今年“五一”期间全面启动。

  在近日举行的国旅总社成立六十周年暨2014年文明旅游启动仪式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强调,深入推进文明旅游工作,使培育现代旅游消费者成为旅游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机制下,推进文明旅游、培育文明旅游消费者,是现代旅游企业的责任。随着2014年国旅总社文明旅游正式启动,希望国旅总社把领队、导游队伍优先建设好,使导游队伍等旅游从业人员肩负起文明旅游宣传员、监督员的责任,积极培育现代旅游者,为文明旅游工作树立标杆。

  中国国旅总社总裁于宁宁对记者说,国旅总社将以成立六十周年为契机,将倡导文明旅游提升到全年品牌宣传的核心内涵中,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在通过主流媒体传播,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与影响力,同时利用线上线下多种自有媒体渠道,宣传文明旅游相关内容。包括在国旅在线官方网站首页设立“文明旅游,我先行”宣传专区,在位于王府井黄金地段的国旅大厦楼前电子大屏滚动播出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在全国近千家门市张贴文明旅游宣传海报等。还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短信、电子邮件等渠道开展全方位覆盖宣传。

  据介绍,在今年旅游旺季,国旅总社还将以“文明旅游我先行”为主题,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计划于5月-10月举行“发现异域感受文明”主题活动,将以国旅总社自主设计的“文明出行指南”口袋书中的“风俗礼仪知多少”栏目为基础,号召广大出境游客参与互动,宣传国外风俗礼仪知识,提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活动将征集国旅游客在旅途中拍摄文明旅游关于世界各地的风俗礼仪的短片、照片,制作剪辑成“发现异域感受文明”国旅公益短片,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并遵守旅游目的地的风俗习惯。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