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院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2014-06-09 07:46:38
     中国法院网讯 (刘争远)  日前,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走基层、察民情、转作风”调查研究活动,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群众司法需求。据悉,这是陕西高院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改进机关作风的一项举措。

  去年以来,陕西高院实行处级以上干部包抓基层法院制度,包抓干部已三次深入基层法院,了解实际情况,掌握一手资料,帮助解决问题,为院党组的科学决策起到了积极的参考作用。

  陕西高院要求,机关各支部要紧密结合法院工作职能,科学确定调研课题,着重从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能力等方面入手,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学习基层干部的鲜活经验,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在调研过程中一方面要深入宣讲中央和省委的方针政策、重要会议精神,另一方面要及时督促检查法院工作,抓好省高院重点部署的工作任务的落实;调研活动要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对调研中基层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要做好深入研究分析,撰写调研报告,原汁原味反映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