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蒂生:以从严从实标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5-20 11:19:29 | 来源:辽宁法院 | 作者:李丹丹
  5月18日上午,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辽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缪蒂生强调,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委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全力为辽宁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好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李希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辽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景阳主持会议,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缪蒂生强调,李希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立意深刻、实事求是,符合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对全省各级党委和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全省法院要从五个方面把握讲话精神。首先,讲话是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向全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做出的宣言书。当前,辽宁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大,形势严峻。“八个带头”和“八个自觉”要求的提出,发出了省委的声音,展示了省委战胜困难和勇于迎接挑战的坚强决心。各级法院党组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希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的要求,带头少看权力多看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共同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其次,讲话明确了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在新的历史阶段的“行动纲领”。 辽宁高院要在省委的领导下,结合当前法院工作,在抓好审判的同时,了解和把握基层的司法规律和发展动态,更好地加强对下指导。全省法院要认真对照省委要求,明确工作的方向,研究如何发挥好职能作用,为“行动纲领”的实施做好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第三,讲话是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对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动员令,号召各级党委团结党员干部,再由党员干部团结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学习,强化团结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团结的阳光驱赶掉“小圈子”主义带来的阴影,形成团结、健康、和谐的良好氛围。第四,讲话体现了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的政治导向。要按照省委要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特别要树立正确的用人观,坚决反对偷奸取巧、拉关系、找靠山的人得到重用,要使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同志有舞台,从而激发干警的创造力,提升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第五,讲话是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对中央和辽宁人民的庄严承诺。全省法院一定要紧跟省委步伐,以实际行动抓好自身建设,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队伍。

  缪蒂生强调,革命战争时期,无数共产党员凭借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取得了革命胜利。在和平年代,面对各种腐蚀与诱惑,广大党员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少数人出现了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等问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重要保证,指明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和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从严从实组织好“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是各级法院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深入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理解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突出特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各项任务,深化学习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着力解决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法院党组要加强领导和指导,积极行动起来,真正形成力量,抓好专题教育的组织开展。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