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飓风行动”工作情况
2015-10-10 15:36:46 | 来源:山东法院 | 作者:刘雪丽
  为严厉惩戒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与权威,山东省淄博市两级法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飓风行动”强制执行活动。日前,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飓风行动”开展情况和10起典型案例。

  据了解,在“飓风行动”中,全市法院进一步加大对拘留、搜查、罚款、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执行措施的采取力度,严厉惩戒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同时,成立由执行、法警、宣传等部门组成的强制执行团队,对“抗拒”“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集中进行拘留、搜查、拘传、追究“拒执罪”。截至9月20日,全市法院共拘留269人,搜查75人次,拘传14人,罚款 11人,公布失信被执行人2312 人,移送涉嫌“拒执罪”或引导当事人自诉5 人,实际执结案件294件,执结案件标的额34268221.00元。

  今后,淄博法院将认真总结专项行动经验,用足用活各类强制执行措施,联合公安、检察机关共同打击“拒执”犯罪,实现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常态化,通过全国法院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全面、高效、及时、准确查找和控制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加大执行过程中的权利救济力度,对执行异议和督促执行案件实行立案登记制,通过法律程序纠正违法执行和消极执行行为,全面维护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和案外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