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的审判》特刊引发持续反响
北平军事法庭首席检察官之子从美国来华,专门拜访我社致谢
2015-10-11 08:50:34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赵刚
  人民法院报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而推出的大型特刊《正义的审判》在海内外引起持续反响。10月9日,北平军事法庭首席检察官任钟垿之子、美籍华人任松林从美国来华,特意拜访本报,称赞本报编辑出版《正义的审判》是做了一件对民族、对历史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任松林先生的父母都曾在审判日本战犯的北平军事法庭工作过,其父亲任钟垿任首席检察官,母亲潘瑜为少校通译官。《正义的审判》第46版刊登了《他们没有辜负民族和国家赋予的责任》一文,报道了任钟垿夫妇参与审理日本战犯的基本情况。

  任松林表示,《正义的审判》特刊全面而系统地整理了二战结束后中、美、苏、英等国对日本战犯的审判情况,既有人们熟知的东京审判、新中国审判,又有过去少为人知的同盟国审判和国民政府审判。这样一份详细的审判日本战犯材料,经由《人民法院报》传播出去,可以让更多的公众了解这段历史真相,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人民法院报》做了一件对民族、对历史十分有意义的事情。现在,日本右翼分子企图否认侵略战争,否认侵华日军犯下的南京大屠杀等罪行,《正义的审判》对这些谬论是一个有力的回击。

  据了解,任松林早年留学美国,后留美国生活工作。2012年退休后,他主要从事抗战和国民政府战后对日本战犯审判的历史文献的搜集、整理、研究,目前是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审判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