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江南区法官为抓老赖上演"潜行狙击"
2015-11-05 14:49: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法院 | 作者:沈柯
  为引出老赖,广西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员佯装成求职小工,将亲自出面面试应聘者的“老赖”成功控制并带回法院,11月1日下午,一场执行法官精心策划“猎狐”大戏成功上演。

  被执行人廖某拒不履行债务已多年,最近有知情人士向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举报,廖某在五一中路开了一个盲人按摩院,日子过得很潇洒。经过初步侦查,基本确定了被执行人的活动范围及作息时间,并得知一个有用的信息:被执行人近期贴出了招工启事。但执行法官多次拨打应聘电话,约廖某见面,都被其一口拒绝。经了解得知,被执行人廖某为人谨慎,不轻易见陌生人,招聘也是经中间人介绍。于是,执行法官找到一名从事按摩工作的介绍人,向其释明了执行意图,要求其协助法院执行,该介绍人立即表示愿意配合执行。在多次拨打按摩院电话并取得被执行人信任后,介绍人带着两名年轻技师到被执行人按摩院附近与其会面,双方约定以手执报纸为信号。几名执行员身着便衣在周围埋伏,只等被执行人出现,瓮中捉鳖。

  等了近半小时,介绍人的手机终于响起,被执行人在电话里称一分钟后就到达,所有人立刻高度戒备,严防以待。这时,在距离会面地点50米处被执行人出现了,在介绍人与被执行人进行交谈时,两名便衣执行员立即冲上前去将被执行人廖某控制住,并带回法院进一步处理。

  老赖们总带着侥幸心理,自以为能逍遥法外,但“魔高一尺,道高一尺”,逃避执行终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