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微电影形式拓展网络普法渠道
2015-12-09 13:55: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法制网总编辑 蒲建安
  开展网络文艺创作,特别是法制题材微电影创作和传播,引起了互联网行业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我们也积极利用微电影形式,开展网上法治宣传工作,拓展网络普法渠道。我们参与的昆山法治微电影创作大赛引起了极大地关注,我就谈谈我们的一些做法:

   一、面向社会征集剧本,丰富剧本来源。活动拍摄的微电影剧本全部是向社会有奖征集的,各界人士均可参与,通过征集,为微电影拍摄收集了大量好的剧本和法治故事素材。

  二、征集拍摄团队。为了鼓励所有爱好微电影拍摄的人参加到这次大赛中,大赛特别增加了导演和拍摄团队的征集活动,没有拍摄能力的剧本创作人,组委会会从征集的拍摄团队中来选择进行拍摄。

  三、面向社会征集演员,提供专业培训。大赛组委会评选的优秀剧本面向社会征集演员,所有演员都是群众演员,由大赛组委会及入围的拍摄团队共同遴选,并且还设置了演员培训班,请知名演员向征集的群众演员传授表演经验,并且举办了法治微故事专题讲座,向作者讲解如何创作剧本。

  另外,我对于微剧本的创作方面提几点看法:舆论导向要正确,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规定;具有丰富的法治内涵,准确介绍法律知识,体现法律原则和法治精神;时长符合要求,一般在5—15分钟以内;有完整的故事情节,讲好法治故事等。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