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法院深入古城镇良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2016-04-19 14:19: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陆川法院 | 作者:陈柏锦
  • 陆川法院干警深入贫困户家中与其面对面交流
  • 陆川法院干警深入贫困户家中与其面对面交流
  为扎实推进新一轮精准扶贫,让扶贫帮困真正见到实效,4月19日,广西陆川县人民法院研究室、行装科、立案庭等多个部门的干警一行10余人,深入陆川县古城镇良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与扶贫对象面对面,按照“结对子”的形式,开展帮扶活动。

  在古城镇良村村委干部的帮助下,陆川法院帮扶干警们深入到每个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与贫困户交流谈心。按照“规划到村、帮扶到户、责任到人”的思路,全面落实范围精准、对象精准、任务精准、目标精准、措施精准和责任精准的“六个精准”要求,帮扶干警从家庭人口、收入情况、劳动力情况、致贫原因以及子女就读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询问,了解贫困群众的意愿,分析并梳理其当前最急迫需要解决的现实困难,勉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并根据了解的情况如实填写了《干部结对帮扶安排登记表》。

  此次该院干警共走访了18户贫困家庭,通过此次摸排走访,帮扶干警们充分掌握了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了解了贫困户的实际生活困难及脱贫增收存在的阻力和障碍,认识到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坚定了扶贫信念,为下一步开展扶贫脱困攻坚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