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创一流业绩
江西高院举行宣誓活动庆“七一”
2016-07-01 15:13: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江西法院 | 作者:高苑轩
  • 升旗仪式
  • 宣誓活动现场
  • 葛晓燕领誓党员宣誓
  7月1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新审判综合大楼举行党员宣誓和法官宣誓活动,以这种形式纪念建党95周年。江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兵主持活动。

  10时16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江西高院全体干警行注目礼,致以崇高敬意。接着,面对鲜红的党旗,在葛晓燕领誓下,375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云霄。

  随后,江西高院全体法官宣誓,由江西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勒世标领誓。

  宣誓活动结束后,葛晓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葛晓燕强调,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不要因为时势变迁,而忘记当初作出了怎样的承诺。全院干警要加强政治理论、党的奋斗历史、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从革命理想中感悟崇高,从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进一步激发为民造福、矢志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葛晓燕强调,要始终把老百姓作为衣食父母,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回应人民群众要求,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以“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载体,始终坚持为民司法、公正司法,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葛晓燕要求,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谨言慎行、如履薄冰,为党和人民用好手中的审判权。要坚守法官的职业操守,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真正做到刚正不阿、执法如山、公平如水。要做好自身修养的“加法”、物欲名利的“减法”,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净化“工作圈”“朋友圈”“亲属圈”,始终做到干净做人、廉洁办案。

  江西高院离退休老同志应邀参加了宣誓活动。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