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6-07-11 10:50: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青海法院 | 作者:袁有玮
  7月8日,青海省高级法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院党组成员、院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组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推动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院党组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法院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安排,进一步加强学习,把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认真研读,结合领导干部上党课等要求,对分管各支部进行专题辅导;各支部要切实组织好本部门学习,不能以审判业务工作繁忙为理由而放松学习。要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作为党员,不忘入党“初心”,作为法官,不忘“公正司法”初心。机关党委要加强督促检查,保证落实到位。

  院党组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学做统一起来,“学”要体现在真学精学上,“做”要落实到“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到公平正义”上。主要做到“四个结合”。学习要结合思想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命题,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认真寻找差距,坚定信仰,加强思想武装,做到思想有触动,学习有消化,工作有动力。学习要结合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争做一个好党员、好法官。切实以讲话为指导,推动工作创新。学习要结合“三基”工作的开展。建好“基层组织”,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做好“基础工作”,为推进依法治省,加强三区建提供司法保障;提升“基本能力”,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学习要结合改革实际。尤其是在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坚决做改革的支持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