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院:全力以赴做好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2016-09-21 08:41:1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法院 | 作者:黄明强
  • 会议现场。
  • 广西高院院长黄克讲话。
  9月1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织机关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江南区人民法院、上林县人民法院、田东县人民法院等有关领导召开试点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会。广西高院院长黄克参加会议并强调,要把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当做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要全力以赴把改革试点工作做好。

  会议首先听取了高院机关、南宁市中院、百色市中院、江南区法院、上林县法院、田东县法院等六个试点法院开展试点工作以来的情况汇报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黄克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试点法院在试点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指出了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黄克指出,司法体制改革是党中央系列体制改革重要内容之一,是党中央交给的重大任务,也是深入推进司法工作、提高司法干警工作积极性的一个良好机会。

  黄克强调,全区法院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深入改革,一定要在十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要主动作为,争取政策的落实,坚决杜绝等待观望的思想。试点法院要把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要全力以赴把改革工作抓好,要做好相关工作的测算和方案的申报,务必要在9月23日以前完成试点法院法官入额工作,并将相关材料报到党委政府,不能影响全区司法体制改革的进度。

  黄克还强调,全区法院要做好司法改革责任的落实,不管是院领导还是审判员,入额以后要落实好办案责任,亲自办案,主审案件。各级法院要通过改革工作强化队伍建设,促进审判质量和效率的提高,推进执行工作任务完成,全面推进广西法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