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男子为隐瞒“私会”记录损毁护照被查获
2016-09-21 17:39: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叶含勇
  “就是这么任性。”近日,成都边防检查站在同一航班查获2名私自变造出入境证件的旅客,其中一人故意损毁验讫章,原因仅仅是悄悄回国参加私人聚会而不想让家人知道。

  成都边检人员称,若有以下一种或多种行为,你可能被拒绝出入境:损毁验讫章,在验讫章上有按手指印等遮盖行为,认为验讫章模糊不清自己添笔,撕掉护照其中一页或多页,把护照页烧了个洞或烧毁一点角,护照被水浸泡导致重要信息模糊,“熊孩子”在护照页上涂鸦,将撕掉的签证页重新粘上,把护照当记事本,把他人护照或者自己其他护照的空白签证页撕下来粘上去,把旧护照上还在有效期的签证撕下来粘在新护照签证页上。

  成都边检提醒,护照上的出入境验讫章,是一个国家主权的象征,记录了一个国家公民每一次的出入境行为,而涂改出入境验讫章,会被定性为“变造出境入境证件”行为,已经触犯法律,请不要在出入境证件上乱涂乱画,也不要裁剪、撕扯、损毁证件。如果不小心出现上述行为,请及时前往出入境管理机构重新申领证件。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