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法院套餐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09-28 14:20: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歙县法院 | 作者:歙法
  安徽省歙县人民法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针对工作作风、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套餐式推进“两学一做”,以此为契机查问题,接地气,讲实效。

  深入服务群众。该院充分利用法院网站、工作简报、微博、微信等载体,宣传审判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实际成效,进一步提升法院形象、提升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今年以来,该院积极利用审判平台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法制宣传活动,已开展“时令法庭”巡回审判14次,以案释法,教育群众500余人次,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扩大了社会影响,增强了社会效果。

  提升服务质量。深入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加强诉讼服务的软硬件建设,重点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公布办事规程,公开服务电话,打造网络服务平台,拉近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加大简易程序适用力度、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力度;积极开展司法救助,依法向刑事被害人、工伤、交通肇事等弱势群众倾斜。设立法官工作室,深入学校、社区举行法制讲座、案例讲解,切实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设立旅游巡回调解室,服务旅游大县中心工作。

  强化监督力度。该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旁听案件审理、到场监督重大案件执行制度;督促检查《法官职业道德准则》、《法官行为规范》、“五个严禁”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认真学习好、贯彻好《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对法官的满意度。2016年以来共3次邀请126名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有力推动了阳光司法工作。

  深化审务督察。在开展审务督察工作中,推行班子成员轮值值班制度,注重加强与各业务部门的配合协作,提高审务督察工作的专业性和广泛参与性;建立健全奖惩激励机制。凡是审务督察涉及的内容,都纳入干警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对于一般违规行为,责令整改报结果,存入个人业绩档案,并与晋职晋级、评先评优挂钩。今年上半年共开展审务督察22场次,共印发《审务督察通报》6期,对问题突出的、整改不力的1个部门和1名干警依规发放提醒卡。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