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法院:加大执行宣传力度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16-10-08 14:09: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东兰法院 | 作者:韦俊名
  • 图为东兰法院利用隘洞镇圩日开展宣传活动
  • 展出强制执行剪辑板报
  • 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告
  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震慑力度,敦促被执行人尽快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连日来,广西东兰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到县城区及各乡镇深入开展执行宣传活动。

  东兰法院专门印制了5000份《执行工作宣传手册》,手册内容包含:可以对“老赖”采取哪些强制措施、“老赖”将受到哪些信用惩戒、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拒执罪典型案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条文等。该院联合和县司法局,利用圩日在县城中心及各乡镇公共场所设立宣传服务台,展出强制执行工作剪辑宣传板报,并由执行法官现场说法、发放宣传手册,同时,利用宣传车辆到县城及各乡镇的主要街道进行流动广播,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大街小巷张贴执行公告,在县城中心文化广场大屏幕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采取以上措施,把宣传活动扩大到各个乡镇、村屯一线,进一步提升了宣传活动的深度和广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纲要》,东兰县人民法院从10月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第二次“执行案件集中执行月”活动。该院通过强化执行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等行为的严重后果,增进了社会公众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