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训秋: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的落实
2016-11-13 18:22:45 | 来源:中国长安网
  11月7日至10日,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调研时强调,各地综治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的落实,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新贡献。

  调研期间,陈训秋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综治委主任崔波,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许尔锋等同志一道研究了宁夏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考察了银川市“智慧银川”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公安局交警分局指挥中心、观湖壹号小区、牡丹园小区、中山南街民乐社区警务室,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街道综治中心,吴忠市同心清真大寺,固原市社会治安防控一键式视频联网报警服务中心等基层单位,听取了基层党政领导、政法综治战线同志的意见。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不断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建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约束性指标考评机制,对突破约束性指标的地方和单位实行重点管理。全区各级综治组织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认真贯彻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列出综治重点工作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逐项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具体措施;参照江西等地做法,建立年度综治考评奖励制度;加强综治中心建设,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快推进“雪亮工程”;推行社区网格化管理,整合服务管理功能,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为巩固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训秋强调,各地综治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各地综治组织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准则》的基本精神和《条例》的基本要求,按照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的要求,着力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的落实。对真抓实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成绩突出的地方、部门和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分管领导干部,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和嘉奖。对不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相关工作措施落实不力,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基层基础工作薄弱,治安秩序严重混乱的;对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在较短时间内连续发生重大刑事案件、群体性事件、公共安全事件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公共安全、治安问题等,没有采取有效措施或者出现反弹的,要充分运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实施一票否决权制等方式进行综治领导责任督导和追究,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促进问责机制的完善和落实,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确保中央关于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平安中国的部署要求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又讯,11月10日,陈训秋与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世忠等同志一道研究了甘肃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考察了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柳湖镇综治中心、崆峒区视频监控指挥中心等基层单位;与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副主任祝列克等同志一道研究了陕西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考察了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底张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等基层单位,听取了基层同志的意见建议,对他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黎虹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