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党委书记
束红英:加快文化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
2017-10-25 10:16:34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孙振 任姗姗
  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认为需要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加快文化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作为一名十九大代表,我备感振奋,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

  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时,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的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中华文化影响更加广泛深入。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继续加强思想文化方面的工作,推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上台阶,政府的引导、全民的参与缺一不可。通过理论宣讲的广泛覆盖,志愿服务活动的推广,道德模范的评选等等,各种方式多点开花,让整个社会唱响主旋律。同时,我们要练好内功,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一方面,加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另一方面,加大与世界文化的交流,吸收优秀的外来文化,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认为需要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加快文化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

  作为社区工作者,要创新管理方式,努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我所在的社区,居民们不再只有穿衣吃饭等基本生活需要,而是有着更丰富更多元的文化需求,比如更丰富的社区文化、更进一步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治理等。我们将通过发动各类社会组织、群众参与社区文化活动建设,使社区文化活动成为单位、政府和社区群众共同用心打造的文化大餐、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