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商务楼宇党委专职副书记
韩青: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
2017-10-25 10:21:12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贺勇 季健明
  在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进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为我们勾画了总蓝图、制定了时间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两个十五年的安排阶段性特征突出,有利于我们执行和把握。

  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到2035年时,现代社会治理格局基本形成,社会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这是千百年来老百姓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必须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挥各方面的创造活力,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商务楼宇党组织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组织基础。与目前楼宇经济迅猛发展的形势相比,商务楼宇党建工作还有很大差距。在推动社会和谐方面,“两新组织”具有明显优势和重要地位。我们同有关部门联合推出了“红色孵化联盟”,促进楼宇党员个人成才发展、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楼宇党建工作有机融为一体,争取将非公党建深入更多楼宇的每一家企业,并积极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不断扩大党组织覆盖面。

  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要实现这样的目标,离不开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我们在基层党组织全面覆盖楼宇企业的基础上,必须开展活动方式创新,并根据不同企业、不同党员的特点,培养出一支模范的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在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进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