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所在哈高校法学院院长走进黑龙江高院
法院高校共同推进法治人才建设
2017-11-05 11:31: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段春山 邵秋迪
  近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等14所在哈高校法学院院长、法学专家及新闻媒体记者50余人走进了黑龙江高院,参观了新媒体工作室、信息集控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黑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与各高校法学院院长,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法院与法学院校交流合作,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增进学术交流,创新社会服务,传承法治文化,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法学院院长积极评价了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司法公开、公正司法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我们看到了一个书香法院、智慧法院,感受到了法院作风的明显转变,特别是看到大法官审案,真切地感受到了司法公正,必将带动全省法院快速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明学说出了所有参会人员的共同感受。

  石时态表示,黑龙江高院将认真梳理研究各位法学院院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加强法院工作,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新时代人民群众对于司法公正的要求和期待更高,法官既要有很高的政治素质,又要有很高的专业素养。全省法院要加强与法学院校的交流合作,法官要走进高校,宣讲司法改革成果,介绍中国法治进程,同时邀请高校教师走进法院讲授前沿法学理论。法院将定期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让人民群众走进法院,让法律走进人民群众心中,培育全民法治信仰,树立法治梦想。法院和法学院要建立干部交互挂职制度,将法院建成法学院实习基地,加强法学理论项目研究合作,创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司法智慧,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