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法庭助力司法公开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人民法院新建9个科技法庭并投入使用
2018-01-11 15:36:44
     中国法院网讯 (王伟)  为全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切实发挥信息化技术对服务群众、服务审判、服务管理的重要保障作用。近日,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人民法院在原有4个科技法庭基础上,新建9个科技法庭并全部投入使用,该院科技法庭数量已达到了13个,占审判法庭总数的72%,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对庭审过程的动态、实时、有形监督,进一步增强了司法公开与透明度。

  据了解,该院建成的13个科技法庭包括11个民事科技法庭和2个刑事科技法庭,可实现庭审全过程的录音、录像和智能显示法庭动态、证据现场展示及庭审记录等。同时,与上级法院并机联网,实时上传直播图像,全程网络直播庭审活动。诉讼当事人或公众可通过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公开网进入“庭审视频公开”模块,远程观看庭审直播或对已开庭案件进行点播回放,使庭审过程更加公开、透明。

  科技法庭的普及应用,有效推动了该院信息化水平和“智慧法院”建设跨越式发展,审判工作进一步规范,庭审质量大幅提升,为更好服务群众、规范庭审活动、扩大司法公开和提升司法公信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