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做成了三件大事
2018-03-11 10:05: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罗书臻
  “报告思路清晰,结构严谨,语言精练,文风朴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和要求,是一个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表示。

  张海波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的政治要求,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报告通篇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把重民生、排民忧、解民难作为审判和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张海波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做成了过去想了很多年、讲了很多年但是没有做成的大事:一是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用放权增强法官办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以高度信息化方式支持司法审判、诉讼服务和司法管理;三是承诺基本解决执行难,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来解决困扰法院多年的执行顽疾。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