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建美:开辟更多收集被执行人信息的渠道
2018-03-19 18:21:1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央研究院副院长池建美:法院作出判决,如果执行不了,法律就打了“白条”,不仅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得不到保障,法律权威也受到损害。作为被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率先基本解决执行难重点推进省份,山东法院作出很多积极尝试,加大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让“老赖”无处遁形,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在解决执行难上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与金融、公安、工商、国土、房管等部门建立的网络查控系统,实现了对“老赖”主要财产的“一网打尽”,让很多失信被执行人尝到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滋味。2018年是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决战年,希望人民法院继续以人民群众真实感受和评价为依归,不断探索创新,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开辟更多收集被执行人信息和财产线索的渠道。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