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去年四季度旅游投诉1676宗 出境游占六成
2018-04-04 21:07: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程景伟
  记者4日从广东省旅游局获悉,该局近日通报,2017年第四季度广东省共接到旅游投诉1676宗,对旅行社的投诉仍是重点,其中对广州市金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投诉最多,高达107宗。

  此外,对广州南湖粤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投诉达102宗,对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诉99宗,对国旅(深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投诉45宗,对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诉24宗,对广州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投诉15宗。

  按三大市场来划分,2017年第四季度广东出境旅游投诉871宗,占受理投诉总数超过六成;境内旅游投诉465宗,占受理投诉总数超过三成;入境旅游投诉0宗。

  按投诉类别划分,上述旅游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非法经营(黑社黑导)、户外俱乐部、QQ群、微信群组织旅游活动、投诉旅行社拒签后退团不当扣费、不可抗力因素和降低等级标准等问题上。其他投诉主要是签证、出境游押金、预定机票、酒店等问题引发投诉。

  据广东省旅游局通报,2017年第四季度,广东全省对18宗旅游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了行政处罚,涉及10家经营旅游业务的企业和8名旅游从业人员。

  广东省旅游局表示,下一步,广东要以旅游投诉为市场监管的切入点,特别是将涉及不合理低价游、超范围经营出境游业务,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典型投诉,作为广东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的重点督办案件。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