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5万不还住宾馆 执行法官智慧抓“老赖”
2018-05-18 09:52:59
     中国法院网讯 (肖知平)  “李某我是你老乡,听说法院的人正在找你,正赶往你现在住的宾馆,你快点开车离开”,执行法官假装李某的老乡跟被执行人李某急切的说道。日前,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巧用智慧,将住在宾馆的被执行人“揪出”,快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据悉,李某因生意需要,向赵某借款10万元。在偿还5万元借款后拒不支付后续欠款。于是赵某向法院起诉,案经法院判决,李某应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赵某借款5万元。判决书发生法律效力后,李某未履行,赵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联系李某,而李某每次都以在外地为由拒与执行法官见面。执行法官通过询问申请执行人了解到被执行人的住处,但几次寻找未能找到李某。经法官对李某的财产进行调查,李某名下除有一台丰田轿车外,未发现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而李某的轿车具体在何处无人所知。因无法找到李某的下落和车的线索,执行陷入困境。

  几天后,申请执行人赵某通过多次蹲守,发现李某的线索,李某驾车从某处开往某宾馆。赵某立即把这一线索告知执行法官,执行局迅速调集人员,准备对李某进行拘传。执行人员快速赶到李某租住的宾馆,在宾馆下面等候李某出来。在等候一个多小时后,仍未见李某从宾馆出来。执行法官一直在思索,第一不知李某在宾馆哪个房间,突然到宾馆找李某怕打草惊蛇。经过执行人员的集中讨论,决定实施一个大胆的方案,就是给李某“通风报信”。于是执行法官用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用李某的老家话给李某打了一个电话,电话内容就是开头出现的那一幕。这时李某慌了,来不急思索,就马上从宾馆跑了下来,准备开其停在宾馆下面的轿车离开,没想到等候他的却是法院的执行干警。最后,在法官的教育下,李某认识到了错误,让人把5万元送到了法院,主动履行了义务。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