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路出击、30多家媒体参与、790多万网友围观、3小时不间断直播
今天,济南市中区法院举行全媒体直播集中执行行动!
2018-05-24 17:22:49
     中国法院网讯 (李冬华 张男)  5月24日上午,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执行局、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导,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的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大型直播活动在济南市市中区法院进行。本次集中执行活动,通过网易新闻客户端进行全媒体直播,连续3个小时全媒体网络直播,吸引了790多万人次在线围观本次执行行动。

  本次全媒体直播活动,济南市中区法院执行局4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出动,兵分三路分赴多个执行地点,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实施搜查、拘传、强制腾房、拘留等强制措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全程见证本次执行行动。山东师范大学法学博士李秀霞,市人大代表、市律协副会长潘杰,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邢景明做客演播室,对本次全媒体直播现场进行点评。

  上午6:30,在第一路的行动中,执一庭田德勇副庭长首先带队前往玉函路某小区被执行人李强家中对其进行拘传。到达现场后,未找到李强,居住在该房内的一位女士自称李强前妻,并提供了其与李强的离婚协议书一份,根据离婚协议书可知,该房屋所有权归李强,但由其前妻和女儿实际使用。李强前妻还提供了李强的疑似租住地,下一步执行团队将继续对其进行查找。第二站,执行团队赶赴兴隆街道办事处涝坡王家村对被执行人进行搜查、拘传。该案的被执行人张敏慑于强制执行威慑,立即同意归还全部欠款。张敏已经交付全部执行款项。

  在第二路行动中,执行二庭郝振龙副庭长带领执行团队前往市中区郎茂山路29号对一幢三层别墅进行强制腾退。该涉案房屋已经由被执行人出租给案外人,现房内放置了很多艺术品,经与案外人充分沟通,取得了案外人的理解。执行过程中,被申请执行人赶到现场,主动和执行法官进行沟通,承诺十日内自动搬离房屋并交付给申请人,申请人当场表示同意。

  在第三路第一站的行动中,执行一庭陈卫东庭长带领执行团队到达槐荫区腊山附近对被执行人陈宁宁进行拘传。陈宁宁在执行现场以不知道涉案为由拒绝履行义务,执行团队遂将其带回院内,对其进行进一步讯问。第二站,陈卫东庭长带队赶赴被执行人张贾利位于天桥区桑梓店镇的家中。被执行人张贾利本人不在家中,张贾利的妻子承诺下周一之前一定将所欠申请人的12000元钱还清,所在村村委会主任作了见证。第三站,执行团队来到天桥区泺口某酒店,对被执行人王东进行拘传。到达现场后,执行法官对现场进行了搜查,并将王东拘传回院接受进一步的讯问。当天下午,市中区法院对陈宁宁、王东依法司法拘留,已送往拘留所。

  当天还发放执行过付款95万元、司法救助款4000元。

  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法院报、中国消费者报、人民网、@最高人民法院微博、@人民法院报微博、中国法院网、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今日头条、微头条、搜狐、一点资讯、闪电新闻、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法制报、大众网、齐鲁网、济南日报、生活日报、济南头条、舜网、都市新女报、济南电视台、爱济南客户端等30多家新闻媒体同步直播和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