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中院、妇联联合开展预防农村干部职务犯罪等宣传活动
2018-05-25 08:59:39
     中国法院网讯 (贾国威 刘丹丹)  5月24日上午,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封市妇联联合开展了预防农村干部职务犯罪等宣传活动,受到农村干群的一致好评。

  在市妇联的扶贫工作联系点通许县长智镇匡营村,开封中院刑二庭副庭长周凯作了预防村干部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他以自身审理的真实案件为切口,重点讲解了农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主体身份认定、常见的挪用公款、贪污等犯罪方式及犯罪预防问题。同时,周凯法官一行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农村干群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非法集资以及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工作,向群众赠送宣传手册、资料等3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20余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农村群众的切身利益,极大满足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律需求。一方面,进一步增强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政治意识、遵纪守法意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组织思想保障。另一方面,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提高了群众的依法维权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