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 重庆两法院联合执行成功扣押2台车
2018-06-13 16:10: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好不容易寻到执行标的车辆,被执行人藏匿自身却让停车场老板出面企图妨碍执行;好不容易做通停车场工作,执行标的车辆的方向盘竟被被执行人锁死无法开动……面对重重阻碍,近日,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法院与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迎难而上,开展联合执行,终于成功将执行标的车辆扣押并交付给了申请执行人。

  今年5月,某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租赁公司)诉谢某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在大渡口法院法官的主持下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确认租赁公司与谢某签订的《融资租赁合同》解除,谢某于 2018 年 5 月 31 日前返还租赁公司该合同项下的租赁物搅拌车。谁知谢某并未履行,还藏匿起来,人、车不见。租赁公司只得向大渡口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立即行动起来,经过多方查询和走访了解,终于在永川区一处偏僻的停车场内发现了标的物搅拌车。由于被执行人逃避、对抗执行的意图明显,大渡口法院决定联合永川法院开展执行,两家兄弟法院迅速对接,并结合实际,制定出联合执行方案。

  6月8日,两院执行干警和法警赶到停车场,按照执行方案,分头对停车场人员和标的搅拌车进行了控制。被执行人谢某仍未现身,眼见停车场老板出面企图煽动妨碍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向其出示了相关法律文书,释明法律和妨碍执行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在法律和强制执行的威慑力下,车场老板终于同意配合法院扣押车辆。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标的搅拌车的方向盘竟然已经被被执行人锁死,根本无法开动。怎么办?“这搅拌车是申请人租出去的,他们说不定知道怎么开锁?”经过与申请人沟通,他们果然调来技术人员最终将方向盘解锁!随即,执行干警依法对2台搅拌车实施了扣押,并交付给了申请执行人。至此,联合执行扣车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