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媒体跟踪采访 顺利执结六年老案
2018-06-14 14:23:15
     中国法院网讯 (宫兆洲 邱彧 黄岩)  日前,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在决胜执行难专项执行活动中,为及时攻克那些疑难复杂,社会影响大案件,想尽各种办法执行,适时邀请县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全程参与,大批案件被执结,近来又有一起长达六年之久纠纷被执结,社会反响较好。

  该县十四道沟镇某村村民潘某与张某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六年前经长白法院审理判决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已被执结,涉及张某的部分义务双方签订协议分期履行。期间,因潘某以各种借口和理由没能履行协议,致两家常常因鸡毛蒜皮事纠纷不断,为此当年的申请执行人张某找法院解决,还曾多次去相关机关反映。

  在此次专项执行活动中,法院决定对该案原被执行人已签订协议实际并未履行部分恢复执行,不论遇到多大困难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行动前他们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分析研究,制定了执行预案,为达到法律与社会效果有机结合,他们邀请县电视台记者参与,现场进行采访报道。此案从执行人员向其送达执行通知到执行仅10天时间,当法院执行人员找到张某说明来意后,迫于压力其主动将三年的土地租赁费全部给付潘某;双方就树苗移走的时间纠纷也在法院调解下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书面协议,双方均对法院执行工作均表示满意。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电视台记者通过参与专项执行活动,他们把亲眼所见执行全程情况制作成宣传片在民生栏目播放,以案说法,教育广大市民和谐友善,争做诚信公民。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