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贩候审时跳窗逃跑 江苏南通警方全力搜捕
2018-06-27 15:38:26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景明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6日)下午18时25分,江苏“南通开发区法院”官方微博发出一篇情况说明,上午该法院在审理一起贩卖毒品案件时,正在候审的被告人之一马廷江提出要上厕所,在未经法警准许情况下突然冲出法庭,并迅速从二楼跳窗逃跑。

  目前,嫌疑人脱逃范围已被锁定,搜捕工作正在进行。

  从通报的情况看,脱逃发生在正式开庭之前,也就是法警从看守所提押嫌疑人来到法院后等待开庭的这段时间。从警方公布的视频截图来看,马廷江戴着手铐,没带脚镣。他右手捂着左手和手铐,小跑着从法院的走廊经过,有人与他擦肩而过,但没有发现异常。

  据了解,马廷江有抢劫罪前科,2014年5月才刑满释放。今年4月27日,法院首次开庭审理了该团伙贩卖毒品案。马廷江被指控向他人贩卖甲基苯丙胺37.5克。而昨天,是该案的第二次开庭。

  重罪和累犯的嫌疑人在候审时脱逃,反映出了当地法院管理的漏洞。根据《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押解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刑事审判警务保障规则》等规定,一名被告人至少应由两名司法警察押解;重大案件的被告人,应由三名司法警察押解。司法警察要提前检查警具和枪械,明确警力部署和处突措施等。正是因为多个环节的失守,才让马廷江得以脱逃。

  关于案件的最新进展,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通报称,关于网传犯罪嫌疑人系退役武警、熟悉格斗、打伤法警等信息均不属实。

  截至发稿前,被告人马廷江还没有归案。警方接报后启动了“关城门”预案进行搜捕,并开出了5千元至2万元悬赏金。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