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配件非法制造枪支 男子一审领刑三年
2018-07-12 09:23:01
     中国法院网讯 (王金)  近日,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以网购的配件非法制造枪支被判刑的案件。法院审理后认定,被告人王某犯非法制造枪支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今年38岁的王某系赫章县双坪乡人。2017年5月,王某通过网络聊天工具结识一名自称“昆仑山的风景”的人。同年5月30日,6月17日,王某先后两次通过手机淘宝网向“昆仑山的风景”购买了快排阀、气门、金属直角弯头、机械阀、压力表(枪支握把)、气室、单身阀等枪支配件,并用上述配件,外加填弹膛组装了2支枪支藏匿于家中。

  2017年12月18日公安机关通知王某到到案询问时案发。经鉴定,在王某家中依法查获的2支枪支是以气体为动力的枪支,可发射金属弹丸或其他物质,枪口比动能分别为37.27和15.45焦耳/平方厘米。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违反国家对枪支的管理规定,非法制造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2支非军用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依法应予惩处。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予以支持。鉴于王某在公安机关对其进行一般性排查询问时主动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视为自动投案,成立自首,依法应予从轻处罚。据此,法院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