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梁园区法院退休法官助力攻坚执行难
2018-08-02 14:22:36
     中国法院网讯 (王建华 张艳慧)  8月2日早上,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办公室内, 除了接待当事人的法官,其余干警都在埋头苦干,查阅案卷、研究案情。在忙碌的身影中,1名退休6年的法院老干部也在一丝不苟地整理装订卷宗材料,为法院决胜攻坚执行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今年以来,梁园区法院全体干警在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时期,个个不甘落后,除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地提高工作效率外,还自发地加班加点制作文书、装订档案、录入信息系统。随着第三方评估日期的临近,各业务部门都在全力冲刺阶段。面对案多人少的困难局面,已经退休6年的法院老干部放弃安享晚年的美好生活,也积极主动的投身到工作中,为法院为人民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据了解,原梁园区法院政治处副主任赵华,已经连续帮助执行法院装订卷宗十几天了。在她没退休还在上班期间,就是法院公认的“老黄牛”,得知法院全力攻坚执行难,她也受邀再次前来帮忙,在工作现场,她身旁边还坐着一名陌生的女姓,也在忙碌的帮忙给卷宗打孔,一名法官介绍说:这位是我的一名当事人,看我们忙不过来主动给我们帮下忙……。

  法院的忙绿,用热火朝天、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等这些词语描述一点不为过。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也多次表示关心和关爱,他叮嘱同志们一定要劳逸结合,夜晚加班时要保障干警们的饮食与安全,强调大家在积极工作的同时,不要放松细节上的要求,针对问题采取必要措施,要保证执行质效的全面提升,不专门对前来帮助工作的退休干警表示慰问。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时刻,执行干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攻坚克难的精神,使执行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在追求法正民安、捍卫公平正义的道路上,梁园区法院全体干警将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