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真就提醒 不落实就约谈
贵州高院约谈执行工作滞后的三家基层法院
2018-08-06 09:51: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赞
  近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措施不力、四项核心指标落后的三家基层法院进行约谈,并对工作成效欠佳的一家中级法院进行提醒谈话。

  约谈会上,贵州高院分别指出被约谈、被提醒法院存在的问题。被约谈的基层法院院长作工作检讨,被提醒的中级法院副院长作工作情况说明。同时,贵州高院党组对相关法院提出了整改工作要求,并明确指出,若约谈、提醒谈话后仍然没有积极整改,相关人员必须为此承担责任。

  约谈会还强调,贵州高院党组对全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出了周密部署,规定对工作不力的法院和相关责任人员采取严格的问责措施。被约谈法院必须要充分认识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切实抓好整改,务求限期见到整改实效,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要在反思整改中担当作为奋起拼搏;要在实际行动上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狠抓落实;要在工作实效上取得明显进展走出困境;要在落后中勇争先进创造佳绩。全体执行干警要振奋精神,变压力为动力,奋发图强,在落后中勇争先进创造佳绩。

  会后,贵州高院将此次约谈情况上报最高人民法院,通报全省法院,抄报同级党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