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扶沟:老赖吃饭被堵 当场手机转账两万五
2018-08-06 15:05:21
     中国法院网讯 (张永强 李翠红)  近日,一名躲避执行的“老赖”在饭店正和朋友觥筹交错、畅谈江湖时,被及时赶到的河南省扶沟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堵个正着,慑于法律的威严,“老赖”当场用手机银行将执行款25000元转至法院账户,案件顺利执结。

  据悉,李某诉董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董某五日内偿还李某借款25000元。判决书送达后,董某未提起上诉,亦没有主动履行。李某申请强制执行后,法院依法向董某送达了执行裁定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董某拒不申报财产,不履行还款义务,并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

  但执行干警并没有气馁,一直在关注董某的下落,并提醒申请人李某多留意一下董某的行踪。

  8月3日中午,董某不甘寂莫,邀请几个朋友在某个偏僻的饭店喝酒,刚好被申请人家属看到,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申请人提供的讯息后,立即组织执行干警出击,将喝的正酒酣耳热的被执行人堵在饭店,董某仗着酒胆想夺路而逃,两名法警迅速控制住董某,当董某被带上锃亮的手铐并宣布依法对其司法拘留时,吓的董某酒清醒了不少,马上表示愿意履行,在执行干警的监督下,董某用手机银行将执行款25000元转至法院执行账户,并将执行费一并交给执行干警。至此,该执行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