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永吉:执行火线上的四条“好汉”
2018-08-07 16:17: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于治国 姜雪 杨茜
  “谁说女子不如男”曾经只是一句戏言,可在吉林省永吉县人民法院的执行第一线上就有这样四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汉子”,和男同事一样摸爬滚打冲锋陷阵,并以女性特有的耐心和细心,协助执行法官“啃下”一块又一块的“硬骨头”。

  四姐妹中年纪最小的刘洋,别看只有27岁,却是执行团队中公认的多面手和智多星,无论是技术、网络,亦或是后勤保障工作,她都能够轻松的一肩挑起,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她为“管家婆”。李金凤和高吉凤这两只“金凤凰”则是队里的宣传担当,每天不仅要跟着队伍下乡跑送达,还要负责执法摄像和法律宣传。酷热的夏日,加之乡下道路许多路段崎岖不平,长时间坐在车里上下左右颠簸,有时感觉身体都快折腾散架子了,而晕车更是成了她们的常态,可她们硬是一声不吭,从未叫苦叫累。四姐妹中的大姐李宏阳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一个正值高考的冲刺阶段,一个尚且年幼需要母亲的照料,就这样,她也没请过一天假,缺过一次席。虽然心里思念女儿们,工作却从不含糊。一次涉及到抚养费的案件时,正是她以母亲特有的关爱平复了两个幼小当事人的情绪,帮助她们唤回了久违的父爱,顺利追回了拖欠已久的抚养费。

  迎风雨、顶酷暑,同甘苦、共患难,这四个女“汉子”用她们瘦弱的肩膀扛起了执行队伍的半边天,而在她们身上展现出的真我风采,也让执行工作赢得了更多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