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二度进京
河南省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法院妥处一涉军执行案
2018-08-08 10:04: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吕文峰 高原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行三人再次来到北京,为一起执行案谈判接收房款和还款方案。

  古某和陆某是一对奋斗在北京的年轻夫妻。古某是现役军人,因二人性情不合,陆某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古某父母因此也向吉利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儿子儿媳归还买房的借款,获得了法院支持。判决生效后,经法院查询,古某和陆某除共有房产外,没有其他财产可供执行,而房产价值则远超执行标的额。陆某坚持要解除二人婚姻关系后才履行还款义务。今年春节前,已势如水火的两家人,在北京的房屋内对峙。执行法官得知事态发展后,立即赶到北京,并请古某服役部队首长出面,做两家人的思想工作。最终古某和陆某终于达成一致:卖房,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并解除婚姻关系。

  很快,房子找到了合意的买家。但买家发现古某与陆某正在打离婚官司,还是债务纠纷的被执行人,迟迟不肯签约。古某和陆某二人纷纷联系执行法官,希望能帮助他们促成交易。为了尽可能保障古某和陆某的权益,执行法官冒着酷暑,再次奔赴北京。约见买受人,和海淀区法院的办案法官对谈,并到中介公司现场参与签约交易,最终谈妥了接收房款方案和本案还款方案。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