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到旬阳法院召开全市法院破产案件交流研讨会
2018-08-28 08:42:29
     中国法院网讯 (刘玄)  8月26日下午,陕西省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安永强带领安康中院、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人民法院法官到陕西省旬阳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破产案件审理工作,并以座谈会形式召开全市法院破产案件交流研讨会。

  座谈会上,汉滨法院、岚皋法院、旬阳法院的法官分别汇报了各院前一阶段的破产案件审理开展情况。

  旬阳法院针对正在办理的陕西巨隆实业(集团)破产一案,从三阶段七大问题方面汇报了该起破产案件这一阶段的审理工作情况,阐述了该案目前的主要工作作法,汇报了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

  目前旬阳法院审理该案的主要做法有:一是党组重视、各方联动,形成破产案件办理的强大合力;二是加强学习、规范管理,着力提高自己和管理人业务素质;三是规范透明、讲求效率,着力提高破产案件的审判质量;四是提前介入、注重沟通,减少债权人信访保障社会稳定。

  随后,旬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恒介绍了前段时间旬阳法院组织相关法官前往厦门、深圳两地法院学习交流破产案件审理办法的经验。汉滨法院、岚皋法院参会副院长也现场交流了各院办理破产案件的经验,总结了教训,提出了破产案件审理中的下一步工作打算。

  针对旬阳法院办理的陕西巨隆实业(集团)破产案开展情况,旬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也在会上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要重视管理人的指定工作,管理人的选任关系到破产案件办理的好坏;二是要加强上下级法院互动,希望安康中院能提供更多指导;三是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协作联动,为破产案件的办理做好保障。

  最后,在听取汉滨法院、岚皋法院、旬阳法院破产案件审理的工作汇报后,安永强对三个法院在破产案件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当前全市法院破产案件存在问题多、难度大、压力的现状,要做好破产案件的审理工作,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做到“六要”:一要思想上重视;二要积极作为,加快审理力度;三要规范审理,依法办案;四要深入调研,解决实际问题;五要加强人才培养,总结经验;六要上下联动,上级加强指导力度。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