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中院邀请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2018-09-04 09:42:25
   中国法院网讯(吴凰汇) 9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2018年第8次审判委员会会议,会议由该院院长韦武斌主持,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农中校应邀列席。这是防城港市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中级法院审委会会议。

  会议讨论了两起毒品犯罪案件,在听取了案件承办人就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汇报后,农中校根据案情,围绕当前扫黑除恶的斗争形势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任务,就毒品案件特殊的司法理念、司法政策、司法解释及本案的证据把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社会效果发表了监督意见。

  韦武斌感谢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他指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对于完善审判委员会制度、落实检察机关监督职能、共同维护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法院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自觉接受检察机关诉讼监督,在诉讼活动中坚持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确保严格公正司法。今后要努力推动法检两家构建良好的互动、监督、支持关系和长效机制,共同为维护边疆安宁和社会和谐稳定,服务防城港市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农中校对中级法院主动接受法律监督的做法表示感谢,认为此次审委会讨论和表决过程符合法定程序,法官严审细查、依法办案,展现了维护边境和谐稳定的良好执法作风。他表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履行宪法赋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检察机关和审判机关都是党领导下的国家司法机关,工作目标和价值追求一致,希望并将努力推动检法两家形成良性的互动工作关系和长效机制,共同维护防城港市的和谐稳定,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